予吟

目前只产夏彦相关,迪琴已退坑不再产

[夏彦]黄粱一梦


夏彦x蔷薇

蔷薇=玩家

忽略开头的逻辑bug


“我做了一个梦,一个很长很长的梦。”


蔷薇在旅行路上遇到一户同样在旅游的人家,他们热情的和她打招呼,聊天,一起野餐和准备晚上的食材。

“你应该累了吧?”女主人擦了擦手上的水,“我看你黑眼圈挺重的,是不是之前都没休息好过?”

“前几天是有点小意外,就没怎么睡好。”蔷薇拍了拍脸打起精神说。

“累就不用帮我了,一会儿我丈夫也就来帮忙了,你就到我们房车里休息一下吧!”女主人推着蔷薇去房车里,给她换了一下被子和枕头,让她安心的睡一下,“我就在这旁边守着,没事的。”

蔷薇本想继续推脱,但前几天的旅行和意外确实花了她不少精力,沾到床后困意袭来,不知不觉就闭上眼睛沉沉睡去。


“啊,我家蔷薇醒了,快来看看。”

蔷薇慢慢睁开眼睛,看到许久未见的母亲正一脸幸福的看着她笑,还在和别人说话,她努力去听,听到夏彦两个字,感觉似曾相识,但一时间想不起来了,只能一遍又一遍的念着夏彦二字,直到又睡下去。她感觉到有人在握她的手,小小的,暖暖的……


“听说彩虹的下面埋藏着宝藏,我们一起去找吧!”

蔷薇看着眼前的男孩,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,刚刚还阴云笼罩的天空,现在有一束束明亮的光穿过云层,在天际染上一抹黄,而彩虹则出现在天边,倒真的像通往天堂的桥梁在这一刻出现在人世间。

“嗯,好啊!”

蔷薇点了点头,拉着男孩的手,跟着男孩一起朝彩虹的方向奔跑。

彩虹的下面究竟藏着什么宝藏呢?

谁也不知道答案,谁都有自己的答案。

夏彦带着蔷薇去找那个传说中的宝藏,结果却迷了路,还是靠着星星辨别方向才回到了家,果不其然被“臭骂”了一顿。


“我被首都大学少年班录取了,下周就要去首都了。”

窗台的少年听着蔷薇的话,乖乖从窗台下来,手上的书被放到一边。夏彦看着眼前的蔷薇犹豫了很久才开口告诉她自己要离开了。

“被录取了?!夏彦你好厉害!”蔷薇走到夏彦面前激动的说,“不过爸妈知道这件事吗?”

“嗯,叔叔阿姨已经知道了……”

“那我就是最后一个才知道?”蔷薇秒变脸,佯作生气的瞪了他一眼。

“我错了,我不该才告诉你,只是一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,你就原谅我吧,好吗?”

“不过你自己去首都能照顾好自己吗?想我们记得打电话,记得跟我讲讲首都发生的事!”

“嗯,我会的!”


“别碰她!”

砰——的一声,预想的疼痛没有到来,反而听到男人的呻吟,手被握住,一股温暖从他的手心传来,蔷薇松了口气,也握住夏彦的手。

夏彦的手比以前的大了,好像还有茧,不过依旧像以前一样暖和。

夏彦很轻松就赶走了来骚扰蔷薇的被告人家长,把蔷薇带到了公园散心。

“你没事吧?他们一直这样?”

“对不起让你一个人。”

“对不起,我该早点回来的,就这么消失了八年,让你一个人……”

“没事的,都过去了,现在你不是回来了吗。”蔷薇抓着夏彦的手,将它展开,摩挲着上面的纹路。

“嗯,我回来了,你不再是一个人了。”夏彦悄悄红了脸,很郑重的说。


“找到你了。”

蔷薇转过身,明亮的灯光照得她有些恍惚,眼睛寻找着,聚焦到一个人身上,抬手拿走那遮住面容的狰狞的面具,看见所思所想的脸,一样阳光明媚的笑容,是她想见的人穿过这喧闹的世界,来到她的面前。

“夏彦……”

刚开口,喉咙干涩而有些沙哑的声音让蔷薇自己也吓了一跳,眼睛也不觉湿润起来。夏彦见状手脚可见的慌乱起来,找出纸巾去给她擦拭眼角的泪,“对不起,让你一个人等了这么久,我该让花生先通知你一下的。”

“不是你的错,夏彦。”蔷薇摇了摇头,握住夏彦的手,“你没事就好,我还以为那个受伤的人是你。”


“我是Raven的人,知道动我是什么下场吗?”

“放她进来。”对讲机里传来一阵声音,两个保镖犹豫了一会儿,对视一眼后给蔷薇让路了。

“李老板是吗?蔷薇,幸会。”

“幸会,你就是Raven少爷的女人啊。”李老板起身和蔷薇握了握手,给她指了个位置落座。

“怎么Raven少爷没来?”

李老板眯起眼睛审视着蔷薇,像毒蛇等待猎物暴露,然后捕食它。

蔷薇被他盯着有些不自在,但还是硬着头皮进行下去。

“Raven没和你说吗,他有些事耽搁,让我先来以免李老板久等。”蔷薇拿起酒杯在眼前晃了晃,轻抿了一口。

叩叩叩。

三声轻叩,是夏彦。

“我很快就到,别担心。按着之前那样就可以了。”

“李老板,我们废话不多说,关于那批货……”蔷薇将酒杯放会桌面,手指轻叩了几下缓缓开口。

“这个不急,货已经在安全的地方了。”李老板又往两个人杯里加了点酒,“早就听说Raven少爷的女人气质不凡,今日一见果真如此。赏脸喝点?”

蔷薇犹豫了一下,笑出声,“谢谢李老板夸赞,不过Raven会吃醋的。”

她拿起酒杯仰头喝了一半,“酒,我就不喝多了。生意场上的事我也略懂一二,我们知道李老板向来守时守信,才会选择和你做交易,我希望你也别浪费时间。”

“当然,但我必须先见到Raven少爷,拿到钱,自然会交出那批货。”李老板靠在沙发上,“我信的Raven,不信你。”

“李老板,让你久等了。”夏彦推门而入,看了一眼蔷薇后对着李老板开口,拿起桌上蔷薇的酒杯倒满一饮而尽,将空空的杯子展示给李老板看。

“李老板规矩我懂,自罚一杯,接下来我还有事就不多喝了。”夏彦坐到蔷薇旁边,伸手搂住她往自己怀里靠了靠。


蔷薇和夏彦经历了很多很多,所幸他们都没有松开对方的手。后来夏彦的病治好了,他们也结婚了,日子一天天过去。夏彦从国安部退休了,就经营着古物店,接蔷薇下班,日子平平淡淡。


“夏彦。”

蔷薇睁开眼睛,眼角早已湿润。

“你还好吗?”女主人递给她纸巾,轻轻拍着她的后背安抚她。

“夏彦,是你什么人?”女主人见她心情平复了下来就开口问,“你刚才一直在喊这个名字,你不想说就当我没问。”

“他是,我丈夫。”蔷薇顿了顿说,“我睡多久了?”

“才二十分钟吧,饭还没好呢,你再休息一下吧,诶。”

蔷薇站起身出了房车,呆呆的看着天空。

房车的电视里放着一个新闻:

国安部近日破获一起跨国案件……经过众多警员的努力……许多军人在此期间牺牲,为此,我们沉重哀悼……



“一切不过黄粱一梦。”


评论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