予吟

目前只产夏彦相关,迪琴已退坑不再产

是故人,是归客


夏彦x蔷薇✓

双向奔赴✓

双视角🈶一点

蔷薇=各位玩家,只是我不习惯写第一人称和第二人称。


“xx,是你吗?真的是你!”

“xx,好久不见!”

电视里播放着当下热门的电视剧,刚好到男主与小时候的玩伴重逢的场面,蔷薇若有所思的打开手机微信,置顶的聊天框依旧没有消息,上一条还停留在她说自己考上未名大学法学系。

已经过了多久呢?他们好像很久都没有再联系了。蔷薇走到阳台,看着外面灯火通明,正值新年,夜空中绽放一朵朵绚丽的花。她这才想起已经是新年了。

夏彦那里也会放烟花吧,他是不是也在看烟花……夏彦,你在首都过得怎么样,为什么不联系我,我也联系不到你……

一阵冷风吹过,蔷薇抽回思绪,拍了拍脸,打起精神,这个笨蛋又不是第一次消失没联系了!

正要回客厅却发现个严重的问题,阳台落地窗打不开了。怎么就坏了啊,还好前几天修理工具没拿进去。蔷薇感叹自己的倒霉,又感谢自己不爱收拾东西回原位的坏习惯。破了窗进去后,也没有了心情继续看电视了,阵阵冷风涌入客厅,蔷薇匆匆把电视关了就回了房间。

辗转反侧睡不着的蔷薇抱着枕头打开了夏彦的房间,里面的东西还是和夏彦离开前一样,不过常打理倒也没有落灰。

“夏彦,今晚我可以和你一起睡吗?就这一次。”蔷薇坐在床边,“不说话我就当你同意了。”她放好枕头,钻进被窝里抱着夏彦的吼姆玩偶。

“晚安,夏彦。”


夏彦坐在床上,手指摩挲着一枚简单的戒指,脸色阴沉。像是做出什么决定一样吐口气,把戒指攥在手里,起身出了房间。

夏彦来到一片荒地,攥着戒指的手抬起又放下,最后将戒指扔了出去。

“扬哥,出来吧,我知道你在。”

“就知道瞒不过你小子。”扬笑走了出来,在夏彦面前站定。

“明天就要回未名市了,就要见到你的小青梅了,激动吗?”扬哥打趣道。

“扬哥,我不会去找她的。”夏彦低着头,刘海遮住视线让人看不清他的情绪。

“为什么?”扬哥皱起眉头顺,“八年!不,二十四年!她被你放在心上二十四年!不去见她你甘心吗?”

“我…我不该打扰她。”夏彦攥紧拳头,“已经消失了八年,她应该已经把我忘了,应该已经有人陪在她身边了。”

“夏彦……”

“已经足够了扬哥,能在她不知道的地方保护她,能知道她过得好就足够了。”夏彦抬起头,又是熟悉的笑容,“扬哥,我还有事就先回去了。”

夏彦逃一般离开,回到房间。他拿起那枚钥匙,一直看着,似是想要透过它窥探故人模样。

你过得好吗?这八年你有没有想我?还是说,已经把我忘了。



爸妈,夏彦他回来了!他变高了,也比以前更成熟了。夏彦做了特工,还是国安部的王牌!厉害吧!他在这里明面的身份是他最喜欢的侦探,甚至能从口袋里拿出好多专业的仪器,我都怀疑他的口袋是哆啦A梦的口袋了……

蔷薇在信上写了很多,大多都是关于夏彦的,回过神来又难为情的拿出信纸重新写,而写满夏彦的信纸则被放进一个快装满信的抽屉里。

写完的时候已经夜幕降临了,蔷薇看了看窗外,肚子不合时宜的叫了起来。

点个外卖吧。

这样想着的蔷薇却先打开了微信,和笨蛋侦探的最后一条聊天记录正好是“有空一起吃饭吧。”

蔷薇:夏彦,你吃饭了吗?

夏彦:还没有,刚结束一个委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吃了吗?

蔷薇:我也刚好没吃,给爸妈写信一不小心就这个点了。

夏彦:那,我是不是可以邀请我的华生小姐今天一起共进晚餐呢?

蔷薇:可能,不行。

夏彦:啊~好吧,看来我又没有机会和你这大忙人一起吃饭了。

蔷薇:开玩笑的啦!我们去吃什么?

夏彦:我就知道华生小姐肯定不会拒绝我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知道一家新开的店很好吃!我带你去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现在就去你家接你!

蔷薇:好,我等你。

十几分钟后门被敲响。蔷薇拿上包就去开门。

“你终于来啦!”蔷薇扑进夏彦的怀里,狠狠闻他身上的味道。

“啊,嗯。让你久等了。”夏彦的脸红了一片,手很无措的在空中举着。

“去吃饭吧,我快饿死了。”

忽然发觉两人之间的举止有点暧昧,或者是越界的蔷薇立马松开怀抱,心虚的笑着去转移话题,打破这暧昧的气氛。

“嗯,走吧!”夏彦笑了笑和蔷薇一起走下楼。

我们从小到大都这样相处的,刚刚也不算越界,对不对。

坐在摩托车后座的蔷薇看着夏彦的后背,夏彦的肩膀变宽了。



“喂!你怎么了!”电话里传来夏彦紧张的声音。

“我,夏彦,呜呜,我做噩梦了……”蔷薇抽泣着说,“我想你了。”

“我在,我就在这里。”夏彦轻声安抚着蔷薇的情绪,“我去你家找你,好不好?”

“好……”

挂断电话后,蔷薇抱着枕头坐到沙发上,房间里没有开灯,只有月光透过窗户洒落在地板,成为屋内唯一的光源。

“华生!”夏彦打开门关上就急忙进来寻找蔷薇。

蔷薇听到声音,放下枕头急忙跑去抱住夏彦,泪水一下子决堤般流出。

夏彦也抱住蔷薇,轻拍着她的后背安抚她。

“我们别在这站着了,去坐着吧。”夏彦轻声开口,拉开两个人的距离,捧着蔷薇的脸轻轻擦去她眼角的泪,让她和自己对视。

看着那双珊瑚红色的眼睛,蔷薇逐渐冷静下来,点了点头,和夏彦一起坐到沙发上。

“我做了个噩梦。”蔷薇握着夏彦的手,又觉得不够,更靠近夏彦抱住他,头靠在他的胸口,感受着他的心跳。

我梦到你走进人海,我渐渐看不到你,走进人群里怎么找也找不到你,最后我好不容易看见你,你却。

蔷薇抱得更紧了些。

“我怎么了?”

“你就死在我的面前。”蔷薇越说越小声,到最后细不可闻。

“傻瓜,我就在这里,我也不会再离开你了,你想做什么我都会陪着你。”夏彦笑了笑,揉了揉蔷薇的头发,靠近她耳边承诺道。

“嗯。一言为定。”

“一言为定!”

“那么我的华生现在是不是可以回到被窝继续睡觉了呢?”

“今晚可以陪我一起睡吗?”蔷薇和夏彦对视着,和他十指相扣。

“这,这不合适,我打地铺吧!”夏彦急忙移开视线,红着脸不再看蔷薇。

“好。”



“夏彦,今晚有空吗?”蔷薇下定决心拨打夏彦的电话。

“有啊,怎么了?”

“今晚和我一起回爸妈家吧!我有话想和你说。”

“好,你下班我去接你!”


“夏彦,久等了吧!”蔷薇出了办公楼就看到夏彦等在路边,小跑到他身边。

“没有,我才刚到。”夏彦笑着把头盔递给蔷薇,“我们先去吃饭,然后再去叔叔阿姨家吧。”

“好!”


“今天怎么突然要来这里了?”

“因为有些话我想对你说,思来想去还是这里更合适。”

“怎么了?”夏彦担心的看着蔷薇,“是不是出什么事?”

“没有,你听我说就好。”

“嗯,我就在听着。”

“夏彦,你知道吗,你回来了我真的好高兴,好高兴……”

“嗯,我知道。”

“那时候我就在想,啊,这座城市我不再是一个人了,我也有依靠了。我以为八年,我没变,你也没变,我错了,你有了好多我不了解的事。你成了特工,在很多任务出生入死,还染了病,可我自以为很了解你,却一直没有发现这件事。你在我面前总是那么阳光精力充沛,什么也不肯告诉我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但好在我最后没有错过你,我们的关系还更近了一步!我们有了很多很多美好的回忆,有了很多关于未来的约定。”

“夏彦,我最喜欢你了!从很久很久以前,当时的我只以为是青春期一种很正常的表现,可当你走后,当我再也联系不到你后,我错了,我好想你,一直在想你在干什么,会不会想我,有没有好好照顾自己,是不是太忙了才没有回我消息……再后来我让自己忙起来不去想你,方法确实很有用,后来我只偶尔在梦里,在空闲的时候想起你,可惜你依旧杳无音讯。我当时就在想啊,可恶的夏彦,你再不联系我就别联系我了,肯定是交到新朋友,女朋友就忘了有我这个人!”

“不是这样的!”

“我知道。可以前的我不知道啊。所以再遇到你真的很高兴,我很感谢命运又让我们相遇了。”

“夏彦,我的故人,我的爱人,既然已经许下此生不分离的誓言,就不要离开我,不管什么,让我和你一起面对。”

“我无法接受一个没有你的世界啊。”


评论

热度(2)